第一美妆互动媒体,权威化妆品消费顾问!

·常居地:·年龄:·肤质:混合性皮肤·发质:混合性发质·注册时间:2011-10-25
短帖
发表于 2015-8-10 09:09:2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臭臭豆丁 于 2015-8-10 16:26 编辑

微博:臭臭豆丁

微信:61592312

欢迎来找我玩哦~



洁面的重要性不可小觑,因为清洁是肌肤护理的第一步,清洁工作没做好,很容易就引起毛孔堵塞,黑头、粉刺和痘痘各种肌肤问题就会随时而来。

但是洁面产品实在是多,常见的有洁面乳、洁面皂、洁面粉、洁面膏、洁面泡沫(摩丝),更是有洁面仪,实在让人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我个人认为洁面产品的功能性是属于护肤品里面比较低的,不需要对一款洁面有太多期望。洗的干净不紧绷,不刺激,是我对洁面的要求。

还有很多人纠结于泡沫洁面和无泡洁面之间,到底该怎么选择。其实完全不必纠结,早上用温和的无泡或者微泡洁面,晚上用有泡洁面就好啦。

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是皂基洁面好还是氨基酸洁面好,我觉得这个东西不是绝对的。

皂基洗面奶成分主要是脂肪酸和强碱的合成。一般来说如果洁面产品的成分中含有脂肪酸、月桂酸、棕榈酸、肉豆蔻酸的同时又含有氢氧化钠、氢氧化钾、三乙醇胺等碱性成分的话,就说明这是一款“皂基”洗面奶。

氨基酸洗面奶的成分主要是弱酸性氨基酸活性剂+保湿剂等的。氨基酸活性剂例如:月桂酰两性羧基甘胺酸,月桂亚氨基二丙酸二钠,月桂酰肌氨酸钠。

皂基洁面普遍清洁力较强,但洗完比较干,氨基酸洁面的清洁力度对于我们这种混油的肤质或者油性肤质是不够强的,但对于干性,中性肤质的确实不错选择。

所以我是交替来使用,晚上选择用清洁力度强的洁面,早上选择温和保湿的洁面。




1.资生堂洗颜专科柔澈泡沫洁面乳120g/45元

2.欧珀莱涌泉润肌系列洁面膏125g/130元

3.阿芙玫瑰花瓣洁面晶115g/148元

4.旁氏粉润白皙洁面乳100g/19.8元

5.自然哲理一步到位洁面360ml/200元

6.良氏肌百合保湿洁面乳190g/85元

7.雅漾舒缓特护洁面乳200ml/298元

8.大宝水凝保湿洁面乳100g/16.9元




资生堂洗颜专科柔澈泡沫洁面乳



这款洁面也是挺出名的,专为油性至中性的年青肌肤而设,清洁力很强。

白色乳液状,质地较浓稠,取用的时候可以发现洁面乳能拉丝,有点像洗发水的赶脚呢,嘿嘿。

日系一贯的膏状质地,细滑的膏体很容易就能打出绵密的泡沫,泡沫很细密,触感丝滑。





它是皂基洁面,所以有着很强的清洁力,洗完脸略干,会有刷盘子的感觉。

所以我不是天天用的,夏天化了妆的玩上用当二次清洁比较放心。




我用PH试纸来测试一下洁面的PH值,观察试纸的变化并进行对比,看其PH值是否在5-7之间。

PH值小于5或大于7的产品都偏酸性或碱性,这款PH试纸的颜色接近于8属于弱碱酸性产品,对肌肤有一定的刺激性





欧珀莱涌泉润肌系列洁面膏



涌泉润肌系列是欧珀莱的新系列,针对年轻肤质设计的,所以代言人也是年轻的周冬雨。

这个系列的名字一听就是主打保湿,包装都是淡蓝色的一看就有好感。





乳白色的膏状,用起泡网打出的泡沫非常细腻绵密,典型的皂基配方,所以清洁力自然不用说。

泡沫感觉没有芙丽芳丝那么绵密,不过它的清洁能力也是比较强的。




我用PH试纸来测试一下洁面的PH值,观察试纸的变化并进行对比,看其PH值是否在5-7之间。

PH值小于5或大于7的产品都偏酸性或碱性,这款PH试纸的颜色接近于7属于中性产品,证明此款洗面乳比较温和。




阿芙玫瑰花瓣洁面晶



以往我用过的洁面没有这样的,深棕色的啫喱质地,比我们平时用的洁面乳什么的要稀一些。

挤压在肌肤上可以明显的看见里面参杂着玫瑰的花瓣,玫瑰香味浓郁。

本以为这种的可能没有什么泡沫,没想到用起泡网打出的泡沫也不少,虽然没有那么夸张的多 ,但还是十分细腻的,泡沫密实性还不错。






有些人说里面的花瓣能随着按摩的时候慢慢融化,不过我在打泡沫的过程中花瓣花瓣并没有融化。用了没有什么刺激的感觉,而且特别容易冲洗,洗完了之后皮肤清爽舒适,摸起来很润滑的感觉。

清洁力还不错,轻轻揉搓一次即可清洗干净,带走脸上的污垢和彩妆残留,非常清爽舒适,同时还含有股淡淡的玫瑰清洗。




我用PH试纸来测试一下洁面的PH值,观察试纸的变化并进行对比,看其PH值是否在5-7之间。

PH值小于5或大于7的产品都偏酸性或碱性,这款PH试纸的颜色接近于5属于弱酸性产品,证明此款洗面乳比较温和。




旁氏粉润白皙洁面乳



旁氏家的洁面一贯走的是超市开架亲民路线,绝对是物美价廉,米萃洁面就一直被大家所喜欢。

白色乳液质地的洁面膏,很好推开,用起泡网可以轻易产生泡沫,泡泡细腻丰富,香味适中。






清洁力也很不错,使用感比较舒适,不到20块钱一只的洁面性价比实在是高。





我用PH试纸来测试一下洁面的PH值,观察试纸的变化并进行对比,看其PH值是否在5-7之间。

PH值小于5或大于7的产品都偏酸性或碱性,这款PH试纸的颜色接近于8属于弱碱酸性产品,对肌肤有一定的刺激性。




自然哲理一步到位洁面



这个价格是大概的价格啊,因为国内没专柜,所以就选了个大概的价格。

第一次入手就买了一个360ml的,看来我对他是有信心的,一步到位,顾名思义就是有了它可以不用卸妆产品了。

白色的乳液质地,像融化了的奶油冰淇淋,但是比奶油冰淇淋黏稠很多倍,味道不算好闻,但也不算难闻啦,可以接受。

如果当卸妆用,手上不要沾水,像平常用的卸妆产品一样在脸上打圈轻揉,之后再挤一泵沾水当洗面奶用。

直接当洗面奶用,就沾水,很少很少的泡泡,几乎没有,用起泡网是可以打出一些泡沫的,但不密实,但我一般不用起泡网。





感觉冲洗的时候需要的水比较多,洗完以后的皮肤很干净,不干涩没有膜感。

我是有卸妆的,所以都是拿来当洗面奶用,但我测试过他的清洁能力确实不错,所以拿来当二次清洁的洁面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用PH试纸来测试一下洁面的PH值,观察试纸的变化并进行对比,看其PH值是否在5-7之间。

PH值小于5或大于7的产品都偏酸性或碱性,这款PH试纸的颜色接近于6属于弱酸性产品,证明此款洗面乳比较温和。



良氏肌百合保湿洁面乳



半透明粘稠啫喱质地,无色素无香精无酒精,并且表面活性剂是椰子油起泡剂,特别温和,婴儿护肤品里一般都是用椰子油起泡剂,所以敏感肌肤也能使用。

看质地觉得它和欧树的蜂蜜洁面有点像,都是低泡的,而且温和又补水,但不同的是它比欧树的味道好太多了,欧树那味道我真的想吐槽,是想香死谁。



以为是低泡的,所以准备当晨洁用,没想到用起泡网的话能打出挺多绵密的泡沫。

用水冲洗的时候超舒服,洗完脸不干也不会有滑滑的感觉一点都不紧绷,有点润润的感觉,怪不得叫保湿洁面乳呢。

有很多人不喜欢那层膜感,感觉洗不干净似的,这款就不会有那种感觉。
在手上试过直接洗眼线笔,可以洗掉,清洁力并不算弱,使用感还是很好的,用完感觉没有负担,性价比的确是很高。



我用PH试纸来测试一下洁面的PH值,观察试纸的变化并进行对比,看其PH值是否在5-7之间。

PH值小于5或大于7的产品都偏酸性或碱性,这款PH试纸的颜色接近于5属于弱酸性产品,证明此款洗面乳比较温和。



雅漾舒缓特护洁面乳



白色的像乳液一样的质地,看起来像奶油一样,放在手上慢慢的它会像冰淇淋一样融化。

质地较细腻,触感柔软极易涂抹,在手上揉搓感觉质地很柔滑,泡沫不丰富,可以说是没有泡沫,因为没有发泡的成分。

也没有任何味道,因为是无防腐剂、无对羟基苯甲酸酯 、无香料的安全无菌配方,适合敏感肌肤人群。

接触皮肤的时候比较舒适,一点刺激都没有,在脸上搓一会就没了,上脸按摩后小油腻,清洁过程不需要水也能溶出污垢,十分温和。

是免洗的,所以不需要用水洗,可以用大喷喷完以后用棉片擦掉,在脸上形成一层膜,感觉滑滑的但不会觉得油腻。

虽然是免洗配方,但也不用担心会清洁不干净,可以选择在早晨或者没有化妆的时候使用它。





其实我还是不太习惯这种免洗质地的,总觉的不用水洗掉怪怪的,但我忽然发现,如果出门旅游带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来,出门旅游忽然换了个新的环境皮肤很容易敏感这个温和不刺激。

二来,这个是免洗的,有时如果在水不方便的情况下用这个就再好不过啦。


如果不习惯免洗的话,也可以用清水洗掉,洗完以后脸一点也不干,没有黏腻感。

如果你不过敏你会觉得可有可无,甚至还觉得鸡肋,洗不干净。

但如果你过敏会觉得非常好非常温和,不刺激,因为成分很简单。




我用PH试纸来测试一下洁面的PH值,观察试纸的变化并进行对比,看其PH值是否在5-7之间。

PH值小于5或大于7的产品都偏酸性或碱性,这款PH试纸的颜色接近于5属于弱酸性产品,证明此款洗面乳比较温和。




大宝水凝保湿洁面乳


白色的浓稠膏体,轻轻一挤就出来够全脸的用量,有淡淡的香味,好像有点苹果味?

不用起泡网的话不怎么起泡,配方里含有无皂基,不含碱性的皂基洁面成分。

用起泡网拍还可以,虽然不是很密实的那种泡泡,但也挺丰富的。





清洁力不错,易于冲洗,洗后没有紧绷感,滑滑的感觉。

其实大宝还有一款无泡的洁面,我拿来当晨洁用,用了好几瓶了,挺好用的。




我用PH试纸来测试一下洁面的PH值,观察试纸的变化并进行对比,看其PH值是否在5-7之间。

PH值小于5或大于7的产品都偏酸性或碱性,这款PH试纸的颜色接近于5属于弱酸性产品,证明此款洗面乳比较温和。







回帖推荐

闺蜜网小助手 发表于31楼  查看完整内容

恭喜亲爱的登上闺蜜网大首页焦点图推荐哦~期待你更多更好的分享 P.s 闺蜜网小助手留 =============================================================

闺蜜小助手婷婷 发表于29楼  查看完整内容

恭喜亲的帖子被推荐~欢迎亲多多发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厷主~ (山东-青岛)发表于 2015-8-10 09:11:09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好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且听风吟且 (河南省-开封市)发表于 2015-8-10 09:14:17 |显示全部楼层

#达人纯干货#【臭臭豆丁】皂基or氨基酸,泡沫or无泡,16款洁面到底该如何选择(上)

好实用的文章啊~泡沫照片好难拍的。。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王思楠楠 (天津市-南开区)发表于 2015-8-10 09:22:18 |显示全部楼层

#达人纯干货#【臭臭豆丁】皂基or氨基酸,泡沫or无泡,16款洁面到底该如何选择(上)

喜欢大宝水凝保湿洁面,真心好用啊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念﹏奺] (上海-嘉定)发表于 2015-8-10 09:23:17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看洁面的帖子,哈哈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tinners 发表于 2015-8-10 09:27:48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大贴啊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么么妮妮 (北京市-朝阳区)发表于 2015-8-10 09:39:34 |显示全部楼层
勤劳的小蜜蜂,哈哈,写的好详细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niuyouggg 发表于 2015-8-10 09:45:16 |显示全部楼层
瞧瞧先了哦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水木life (四川省-成都市)发表于 2015-8-10 09:50:44 |显示全部楼层
资生堂洗颜专科在日本10块一只,就放在药妆店门口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林小一11 (安徽省-阜阳市)发表于 2015-8-10 09:53:52 |显示全部楼层
豆丁的帖子一如既往的好。我每次都抓不到泡沫的照片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菲铖】勿扰 发表于 2015-8-10 09:55:27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IvyCai (广东-揭阳)发表于 2015-8-10 09:57:46 |显示全部楼层
自然哲理我也开始用啦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宝浍 (海南省-三亚市)发表于 2015-8-10 10:09:07 |显示全部楼层
阿芙的我也用过,没想到这么温和 不错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流小艾shine 发表于 2015-8-10 10:16:06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好.....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宝陈楚慧 (江苏省-泰州市)发表于 2015-8-10 10:16:19 |显示全部楼层
我里面我最喜欢自然哲理~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糖栗子 (河南-郑州)发表于 2015-8-10 10:18:41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如呀 (天津市-)发表于 2015-8-10 10:20:03 |显示全部楼层
豆丁最近全是大贴呀,喜欢喜欢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红眼睛?。 (安徽省-六安市)发表于 2015-8-10 10:22:09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宝真的是超超便宜。我之前也做晨洁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yukazhang (上海市-闸北区)发表于 2015-8-10 10:22:22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洁面都是一款,韩国扛回来的thefaceshop365,上次买太多了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钰雪寻梅﹡ (山西省-太原市)发表于 2015-8-10 10:24:17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我来支持啦
回复本楼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回顶部